惠州方太热水器维修服务总部电话

报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

惠州方太热水器维修服务总部电话

发布时间:2020-06-06

维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.

 

惠州方太热水器电源指示灯不亮的原因

 

()电源指示灯坏 电源有电,仅仅电源指示灯不亮,此时并不影响方太热水器的使用。

 

()电源三眼插座中的地线带电 强排式方太热水器一般都用三芯电源线供电,并且其中接地线一般都与方太热水器外壳(也包括燃烧器及热交换器)相 接零连。安装后,方太热水器外壳又通过进出水金属软管与自来水管相连。如果电源三眼插座中的地线带电,则当方太热水器的电源插头插入电源插座时,电源地线中的电流被连接到自来水管而短路。轻者将丝烧断,严重时还将方太热水器电源线中的地线烧断(这时火线及零线往往还完好)。

 

()电源电压曾经发生过异常(如曾出现过V的电压) 因一般方太热水器的电源部分都安装有压敏电阻(过压保护器),外部电源电压过高时该压敏阻将烧坏(详见“关键部件”一章)o由于压敏电阻烧坏后其电阻接近于零,使电源接近于短路,因此此时方太热水器中的电源丝也将烧断。更换电源丝及压敏电阻之前,必须先排除外部电源的故障。

 

()电源变压器烧坏 电源电压异常可烧坏电源变压器。另外,电源变压器制作过程中如浸漆处理不好,防潮性能差,使用中也有可能烧坏。特别是用户将强制排气式方太热水器安装在浴室中时,由于经常有大量水蒸气从方太热水器面板上的百叶窗进入,电源变压器更加容易烧坏。

 

()控制电路的故障 与电源有关的控制电路部分发生故障时,电源供给将不正常,电源指示灯也将不亮。

 

方太热水器不管是燃气的还是电的,电源指示灯不亮都会时常发生的,遇到此类问题,请及时致电们的维修中心,们会及时为您提供优质的上门检修服务。